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

ScreenLocker

ScreenLocker 算是我幫同學寫的第一個程式
是在高二的時候完成的。

開發語言:Visual Basic 6.0
軟體載點:Loxa 分享庫

程式簡介:

會不會有時候不想讓別人碰你的電腦呢?簡單 Win+L 登出就好了
那麼,如果電腦是共用的,大家都知道密碼怎麼辦呢?
或者是只是不想讓別人看我螢幕上顯示的東西呢?

這時候就可以使用這個 ScreenLocker來幫忙



使用 ScreenLocker 先設定解鎖密碼(直接打字,請勿使用貼上功能)
只支援英文和數字(不分大小寫)

並且選擇要屏蔽的方式:文字或者圖片

選擇文字時可以在文字盒中,並且可以在設定中選擇字體和
背景顏色、文字顏色。

選擇圖片時也可以設定背景顏色,若要使用桌布,可以在輸入區點兩下
即可幫你取得桌布。

防止關機破解勾選時,會設定當電腦重新啟動時會直接開啟本程式
並進入鎖定狀態,讓有心人士無法使用登出、關機的方式破解

勾選隱藏滑鼠游標可以讓滑鼠游標消失

按下鎖定螢幕後,就會進入屏蔽狀態,如要解除,請直接輸入密碼即可

另外如果有人想用 Ctrl + Alt + Del 呼叫工作管理員來破解也沒辦法
因為當呼叫出工作管理員的那一刻,屏蔽視窗會自動覆蓋掉工作管理員
讓有心人士無法操作。

注意事項:

輸入密碼前最好先按一下滑鼠左鍵,讓輸入焦點停在屏蔽視窗上,否則會接收不到指令。
如果中途按錯密碼,或要重新輸入,請先隨便按幾個鍵,讓輸入狀態恢復。
如果忘記密碼,請想辦法跟我聯絡,我會提供解除的方法。

有底下情況 "同時" 發生時,會有 bug:

1. 使用顯示文字
2. 沒有輸入任何文字
3. 勾選防登出破解
4. 未解除的狀態下關機或登出

那麼下次開機時,程式會發生異常而無法繼續鎖定
這個部份老實說我有點懶的解決(雖然很簡單)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